首页 > 环保百科 > 正文

揭秘地球上5个海洋怪兽

发布时间:2016-01-19 14:37:18 
  5、被未知海洋生物吃掉的鲨鱼  
\

 

  2003年,澳大利亚电影制作人大卫·吉格斯和他的同事,在澳大利亚沿岸标记了一条成年大白鲨,以此来观测它的行为,他们标记的第一批大家伙中有一条2.7米长的雌鲨,她强壮而健康,被命名为阿尔法。四个月后,她身上的标记被冲上了海滩,经过海滩的路人将标记还了回来。标记的信息记录很是惊人,数据显示2003年11月24日凌晨4点,阿尔法突然沿大陆架边缘高速俯冲了520米,追踪器的温度也在几秒之间从7度上升到25度,研究人员能给出的唯一解释是被其他猎物给吞了。后来追踪装置被吞食者排泄出来并冲上了海滩。11年后才出现了一种貌似合理的理论,罪魁祸首是另一条更大的食同类大白鲨,其体型应当达到阿尔法的两倍,体重超过2吨。另一种解释是追踪器从鲨鱼身上掉落,被其他鱼类吞食掉了,然后排出来的,你相信哪一种呢?

  4、冲上海滩的长毛生物  

\

 

  2015年初,一具神秘生物的残骸,被冲上俄罗斯东岸附近的库页岛,残骸支离破碎,鲜血淋漓,有骨头从身体里戳出来,不同寻常的是残骸有着很长的吻,长约3.3米,起初专家认为这是一种罕见的大海豚,但人们提出,它体型庞大,还长有毛发,因此海豚的说法被否定了。对于它到底是什么,目前也只有一些猜测,仍然无法确定有没有从残骸上提取过DNA样本,即使真的提取过,也没有相关的消息公开,而残骸起初是怎么背冲到海滩上的仍是个谜,因为这种体型的生物一般是没有生活在这片地区的水域。研究人员猜测可能是被暖流带到这里的,由于气温不适应而导致的死亡,至于是什么物种,现在还没有准确的说法。有的猜测说是一头长吻幼鲸的结论,因为大多数鲸鱼和海豚出生时都带有毛发。但如果是幼鲸的话那体型也太过庞大了吧,长大后还了得?

  3、巨牙神秘海怪  

\

 

  这个海怪是2013年在新西兰海湾的普兰提海滩上发现的,这片区域以经常发现冲上来的海洋生物残骸闻名,但这一次的残骸制造了更多谜团,看上去不像是之前看到过的任何一个物种,身长30英尺,大部分身体被埋在沙下,但还能看到它的头和一只大背鳍,因为它与众不同的鳍,有些生物学家认为这可能是一头逆戟鲸,但这并不能被百分之百被证实。因为尸体已经严重腐烂。有人说,即便是在尸体腐烂后,下颚的轮廓还是这么窄,这不一定是一头逆戟鲸,很可能是一种未知的鲸鱼物种。它的牙齿看起来确实很像逆戟鲸,但是谁又能百分之百确定呢?

  2、52赫兹的鲸  

\

 

  52赫兹的鲸经常被称为“海洋里最孤独的鲸”,这是1989年在太平洋记录到的一段未经破译的音频,人们认为这是某种寂寞的不明生物,为求偶发出的声音。52赫兹明显高于任何已知鲸鱼的声音频率,通常蓝鲸的声音频率范围在10到39赫兹之间,目前还不确定是雌是雄,甚至是否是鲸鱼,但它听起来像个大家伙。后来科学家们进行了研究,发现每年它的声音都会变的更加低沉,尽管进行了全面的监控和搜索,但还是什么都没有找到。没有人知道这声音到底是什么东西发出的,有猜测说这是一头畸形的蓝鲸,或者是蓝鲸和其他种群的杂交的种。

  1、神秘巨鲨  

\

 

  2000年初,日本科学家在马里亚纳海沟进行过加深对海洋生命认识的研究,海沟的深度大约为11公里,难以置信在这样的深度还能有生物生存,但令人称奇的是在那里生活着很多鱼和生物体。在探测的过程中,摄像机拍到了海底一种超级大的生物,由于摄像机镜头的局限性无法证实它的真实大小。但是研究人员估计它的长度在9到15米之间,吉尼斯纪录中鲨鱼体长最长的为11.3米,所以这可能是目前已知的最大鲨鱼。科学家们不太确定这是哪一种鲨鱼,有人认为这是传说中已经灭绝的巨齿鲨,巨齿鲨是200多万年前海洋中巨大怪兽,被称为史上最强大的捕食者,另一种理论认为摄像头拍摄到的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睡鲨,睡鲨能长到7米左右,所以就算我们拍到的是一条睡鲨,它也依然是同类中最大最长的一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