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进东寨港 保护红树林3.8巾帼志愿者环保行动

发布时间:2014-03-31 15:56:15 
    3月8日上午,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联合海口市妇联、致公党环境专委会、美兰区共青团志愿者、“带你走天涯”环岛徒步群、爱乐女子合唱团、海大先锋宣讲团等多个社会群体共同开展“走进东寨港,保护红树林”3.8巾帼环保志愿者主题活动。来自7个社会群体共150多名志愿者来到海口市演丰镇,在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支持下,开展了种树、清理滩涂垃圾和海洋保护知识宣传等活动。
 
    这次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活动正值 “三八妇女节”、“3.12植树节”前夕,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党中央提出的“向污染环境宣战”大背景下进行的,活动的开展必将对我们爱护蓝色国土,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海口市妇联按照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的要求,引导广大
 
    妇女在促进海口深化改革及城乡统筹一体化进程中作出贡献,值三八节、植树节之际,联合海南省海洋保护协会共同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巾帼志愿者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对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海洋红树的认识,形成全民参与海洋生态保护的浓厚氛围,保护海南特有的海洋景观,共建美好家园。
 
    据活动发起人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秘书长陈慧女士介绍,自2010年协会在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建立海洋环保示范基地以来,每年植树节组织学生和群众开展植树造林、清理滩涂和环境保护宣传是协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去年11月份,海洋环保协会面向全国启动“蓝色国土 最美南海”大型海洋主题环保公益活动,活动以“寻找最美海洋环保使者”为主线,开展环保单位和个人优秀事迹展播、海洋知识竞赛、海洋环保专家巡讲、保护海龟爱心助养活动和海洋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等多项活动。此次活动是系列活动中海洋环保志愿者招募部分,协会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带动大众身体力行参与海洋环保活动中来。
 
    协会副秘书长王爱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参与此次活动的150多人中是以巾帼志愿者为主,所有参与者都自发、自愿、无偿的,还有许多孩子也主动要求参加这个活动,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过健康生活,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