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南三沙西沙岛礁首个城镇雏形诞生

发布时间:2014-07-28 10:33:47 

据人民日报海口7月26日电 (马跃峰、张海燕)26日上午,海南省三沙市永兴(镇)工委、管委会在永兴岛揭牌成立,标志着三沙市西沙岛礁首个基层政权城市雏形诞生。

永兴(镇)工委、管委会是三沙市西沙岛礁上的第三个基层政权,管辖永兴岛、石岛等岛礁及海域。作为三沙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代表着三沙市委、市政府负责永兴岛、石岛及其海域的城市管理和行政管辖工作,负责综合执法、环境保护、应急、防灾、渔民生活生产补给、基础设施建设的组织协调和管理、民兵组织管理及驻市部队的沟通协调等工作。同时,领导和管理永兴社区居委会及其党支部。

据介绍,永兴(镇)是三沙市的首府。预计用几年时间,三沙市永兴(镇)工委、管委会将转变成永兴镇政府、镇党委,届时开展正式的城市管理和城市建设工作。

26日上午,三沙市双拥工程项目之一——永兴场站保鲜库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可冷藏375立方米的瓜果蔬菜及干货,能保障岛上800多人20天左右的食材储存,相当于“琼沙3号”两个交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