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设三沙,推进海南海洋经济发展”培训班结业 “行动学习”建设海洋强省

发布时间:2014-06-25 10:06:09 

本报海口6月24日讯 (记者张谯星)今天上午,由国家行政学院和省委组织部、省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建设三沙,推进海南海洋经济发展”行动学习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海口举行。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领出席活动,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据了解,行动学习是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通过调查研究、学习研讨、工作实践等步骤,实现群策群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一种现代培训方法。

  2012年三沙建市后,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在省委书记罗保铭的亲自倡导下和国家行政学院的帮助支持下,当年12月,“建设三沙,推进海南海洋经济发展”行动学习培训班开班。来自全省的23名学员秉承“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的理念,围绕“建设三沙,推进海南海洋经济发展”的主题,分成海洋产业、生态环保、体制机制等三个课题小组,进行了集中培训、研究探索、学习借鉴、中期交流、项目推进、课题验收等阶段的系统学习培训,开展了一系列研讨和实践活动,形成了23篇心得体会、子课题报告,3篇分课题报告,1篇总课题报告以及一批物化成果。

  在听取了培训班的总结汇报后,李秀领指出,这是一次有意义、有质量、有效益的培训。通过学习,学员们在发展海洋经济问题上深化了思想认识,对海洋经济的省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梳理了思路,并取得了一批理论和实践成果。他要求学员们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进一步深化学习,继续“行动”,努力成为新形势下推动我省海洋经济发展、建设海洋强省的“种子队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