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启动三沙永兴岛水域航标巡检

发布时间:2014-07-03 14:13:38 

 中新网广州7月2日电(郭军 冯俊杰 谢薇)7月2日上午,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所属的最大航标船“海巡172”载着4座崭新的灯浮标从海南省海口市出发前往三沙市永兴岛,正式启动对三沙永兴岛水域航标巡检工作。

  此次巡检将对三沙永兴岛综合码头港池内原有的4座灯浮标进行整体更换,并对两座进港导标进行轴线方位精确测量和建设勘察。

  此次航标巡检是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本年度对西沙海域开展的例行航标养护巡检,将进一步提升航标助航效能,为进出三沙永兴岛船舶提供安全可靠的助航保障。同时,该中心还组织多名技术骨干随船,将对永兴岛水域进行航道测量和开展数字短波组网通信设备及通信信号测试。                 

      今年3月14日,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宣布西沙航标处、南沙航标处正式成立;4月,三沙市政府将永兴岛综合码头航标设施移交西沙航标处管理;5月,西沙航标处对永兴岛综合码头堤头灯桩进行维护保养,将灯器更换为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一体化航标灯,这也是北斗一体化航标灯首次在西沙海域应用。
       新的北斗一体化航标灯集北斗模块、天线、数据采集处理、灯器控制于一体,一体化程度高、安装维护方便、定位准确、性能稳定可靠,大大提高了西南沙海域的航标助航效能。

  6月8日,西沙航标处在永兴岛正式揭牌,标志着西沙海域航保建设进入规范化、专业化管理阶段,将为我国西沙海域的国防交通和航运安全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