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雪龙”船穿越赤道 科考队员组字庆祝

发布时间:2014-11-10 11:44:23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9时,“雪龙”船上年轻的船长赵炎平手持GPS,随着纬度的方位变为“0”时,他向全体队员宣布:“雪龙”船在东经138°22′正式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随着一声汽笛响彻天空,一只装满中国第31次南极考察队员祝福的漂流瓶,随着白色探空气球被放飞到赤道上空。
    每次“雪龙”船奔赴南极航行到赤道时,都会专门举行活动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这次考察队员在“雪龙”船停机坪摆出一个大大的“梦”字,挥舞着手中的队旗,带着“南极梦”与“中国梦”,向着壮美的南极前进。
    考察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袁绍宏表示,穿越赤道活动是体现决心、展示风貌、彰显活力的誓师大会,只要全体队员团结一心,以坚强的决心和不屈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一定能圆满完成考察任务,回报祖国亲人。
    据船长赵炎平介绍,“雪龙”船10月30日从上海出发以来,已航行3978公里,目前正在印度尼西亚巴布亚岛北200公里附近海域航行。穿越赤道后,“雪龙”船将经过所罗门群岛进入澳大利亚东部的珊瑚海,前往澳大利亚霍巴特港进行本次考察中的首次补给和人员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