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海洋局与海南省政府召开座谈会 共同推动海南海洋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03-02 09:03:32 
    2月29日,国家海洋局与海南省政府在京召开座谈会,就共同促进海南省海洋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主持会议,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孙书贤,海洋局总工程师吕彩霞,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陆俊华,以及国家海洋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海南省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王宏代表国家海洋局对刘赐贵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海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海洋工作,为促进海南省海洋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想法,对全国海洋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他强调,过去一年来,国家海洋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着眼于海洋事业的长远发展,统筹考虑、积极谋划,努力实施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综合管理,大力推进法治海洋建设,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王宏指出,在新时期和新形势下,海南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家海洋局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海南建设海洋强省,以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为指引,与海南省共同把握好“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落地、“多规合一”试点、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热带海洋大学建设等重要合作契机,共同促进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贡献。

     刘赐贵对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对海南省海洋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一年海南省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民生持续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展。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国家海洋局等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大力保护海洋生态,着力推进“多规合一”,打造海洋产学研合作基地。刘赐贵强调,海南省将继续坚持海洋生态文明理念,严守海洋生态红线,切实维护国家海洋主权和权力,积极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国家海洋局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岸线整治修复、海域使用、热带海洋大学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指导和帮助,期待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问题,共同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海南省海洋事业健康发展。

     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分别发言,一致认为当前海南省海洋事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相信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海南海洋工作一定能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再立新功。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海南省海洋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海南海洋工作,为海南省海洋事业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