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故事 > 正文

想吃海鸥的鲨鱼

发布时间:2016-10-11 15:27:34 
    一日,正涨潮,鲨鱼张开大嘴,吞吃被潮水冲来的虾子和小鱼。吃饱了,它浮在水面,凸起大肚子,眯上双眼正养神,只听到“呀”、“呀”的叫声。眼睛睁开一看,嗬,是一只海鸥,扇扇翅膀,在跟着浪嬉闹。鲨鱼火冒三丈:“海里的鱼虾,见了我让三分。独独这小子,敢在我头上吵吵闹闹。好,好,你来送死,我也不客气,就给我当当点心!”鲨鱼越想越气,看准海鸥,憋住气,一下窜出水面去咬。海鸥一扇翅膀,“嗖”,飞出一箭远。鲨鱼紧追紧赶,不肯放。等它追到,海鸥又翅膀一扇上了天。鲨鱼气得两只眼睛卵石大,只是喘粗气。
  鲨鱼看看追不着,就起了歪心肝。它浮在水面上,尾不甩鳍不摆,一动不动等着。
  一会儿。海鸥又飞过来了。它看看鲨鱼不在,又“呀”、“呀”赶着浪玩。玩累了,它看海面上有一块黑礁石,就息了翅膀停下,想歇一歇。嘿,这哪是什么礁石,正是浮在水面的鲨鱼呀!也真巧,海鸥一脚踩在鲨鱼的头顶边。鲨鱼一口咬了过去,把尾巴咬住了。海鸥拼命扇翅膀,“扑、扑、扑”,要飞走。鲨鱼的气力大呀,它下死力咬住海鸥,一松也不松。
  海鸥挣了一阵,逃不脱。它不甘心落入鲨鱼肚,想了个法子,“叽叽叽”笑起来,自言自语讲:“嘻嘻,都说鲨鱼聪明,今日看来,原来是傻瓜!看它咬的是什么地方呀!我是靠翅膀飞的,它怎么只咬尾巴不咬翅膀呢?”
  鲨鱼一听,暗想:“哎呀,这小子讲得对,我一时气昏了!咬它的翅膀才对!”松开牙,伸嘴去咬海鸥的翅膀。谁知它的嘴才一松,海鸥拍拍翅膀,逃了。鲨鱼后悔呵,也没办法了。
  海鸥飞到海边,先在浅海里翻了两翻,把全身翻得水淋淋的,又飞到沙滩上滚了两滚,全身粘满了沙子。搞妥当了,它就飞呀飞,飞呀飞,飞去找鲨鱼。
  鲨鱼抓不到海鸥,心里正懊丧,气得全身没一丝力,浮在水面,盘算下一次怎样来对付海鸥。正想着,又听到海鸥的叫声。它想:“这次得留着神,设法抓住它!”就怒冲冲瞪大眼睛盯着海鸥。
  海鸥飞到鲨鱼头顶,说:“鲨鱼王呀,你想吃点心呀?呶,我给你送来了!”说完全身羽毛抖动。鲨鱼瞪大眼睛看着,只听“哗哗”一阵响,海风吹着沙粒,一颗颗都准准刮入鲨鱼眼睛里。它只觉得眼前一黑,什么也看不见了。
  鲨鱼就这样败在小海鸥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