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志愿者参加“第三届海南青年环保志愿者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3-31 14:58:32 
\
第三届海南青年环保志愿者交流会在海师举行
\
由李波老师做《海南环保现状分析》的主题演讲
\
海大儋州校区的叶筱函做2010年度大学生绿色营项目分享
\
海大绿岛环保协会的陈昊东介绍2011年度大学生绿色营项目的申报情况
\
海大海甸校区的尹可武介绍海南绿色阳光环境联盟的历时回顾、现状分析和未来展望
\
李波会长带来受伤的猫头鹰,展示并介绍这种动物的特性
\
海大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齐宝玉同学介绍蓝丝带海洋保护活动
\
海南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的李波会长带来市场买回来的金龟
\
参会的环保协会的代表分别介绍本协会的基本情况和活动开展模式
\
会后海南环保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
 
    第三届海南青年环保志愿者交流会2010年12月31日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这是由海南绿色阳光环境联盟发起的活动,召集了来自全省五个市县十个海南高校的环保志愿者协会、海南省青少年环保协会、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和海南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的30多位代表前来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发言,由李波老师做《海南环保现状分析》的主题演讲,他以海南环境三大害“桉树、橡胶和地产开发”谈到海南过分的房地产业和工业对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他重点讲到了肉食造成小动物的急剧减少,生物多样性在逐渐下降。
 
    第二阶段主题分享,由五个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做环保活动主题分享。海师的袁少楠做《青国青城》获奖项目分享,海大儋州校区的叶筱函做2010年度大学生绿色营项目分享,海大海甸校区的尹可武介绍海南绿色阳光环境联盟的历时回顾、现状分析和未来展望,海大绿岛环保协会的陈昊东介绍2011年度大学生绿色营项目的申报情况,海大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两位同学分别介绍蓝丝带海洋保护活动和协会。
 
    第三阶段主题交流,参会的十个海南高校的环保志愿者协会、海南省青少年环保协会、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和海南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的代表分别介绍本协会的基本情况和活动开展模式。海南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的李波会长分别带来受伤的猫头鹰和市场买回来的金龟,展示并介绍这两种动物的特性,李波老师表示将在元旦放生猫头鹰,并在治疗好金龟后放回大自然。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的邱宏锐副秘书长发言,要求谨慎挑选环保项目合作伙伴,不能“有奶就是妈”;对2011年度大学生绿色营项目的选题过大,将会很难完成任务,推出进行缩小目标细化方案的建议。
 
    与会环保志愿者纷纷要求每年组织多次的环保活动交流会和环保心得恳谈会,不仅对环保志愿者做宣传,还要对公民和企业进行宣讲,普及环保法律意识和环保知识,会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