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圳海洋奇梦馆举办国学开笔礼

发布时间:2014-08-28 10:02:04 

中国网8月26日讯(记者 戴颉 通讯员 何寒)8月23日处暑,在中国农历记载中,这一天标志着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于这一天结束。对于孩子们来说,暑期临近结束,新的学年又将开始了。在他们中间,有一部分小朋友即将告别幼儿园,步入人生新的旅程。

当天,位于深圳城市中心的海洋馆——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迎来一群准备进入求学阶段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身着汉服,在悠扬的古琴声中——正衣冠,认识到衣冠作为人们精神面貌的载体;点朱砂,由老师用朱砂为孩子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又称之为“开天眼”,寓意着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击鼓明志,让孩子目明耳聪、茅塞顿开、创业建功;启蒙描红,让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写“人”字,通过学习描写这个笔画简单而意义深远的汉字,帮助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堂堂正正、顶天立地;诵读“三字经”,由老师为刚入学的孩子上漫漫求知路上的第一课;礼敬亲师,让孩子们为老师鞠躬致敬,学习尊师之道;最后游览海洋奇梦馆,了解海洋文明和海洋环保知识,开启学习的智慧。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与国际左手右脑教育产业共同主办,德慧学堂、心德父母学堂、自然学堂协办,深圳阿尔发波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主办单位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的工作人员表示,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唤起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尊重,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一隆重的仪式,让孩子们将上学求知看做一项神圣的使命,真正认识学习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