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肖杰:实现三沙梦 年轻干部要有“五气”

发布时间:2014-11-11 10:20:41 
11月7日,三沙市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在座谈会上寄语年轻干部:铁肩担使命,“五气”成栋梁。要求年轻干部有朝气、锐气、志气、血气和正气,才能实现三沙的光荣与梦想。

座谈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海口和永兴岛同时举行。全市74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齐聚一堂,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谈想法、谈感受,就三沙市如何培养年轻干部等问题提出建议。
“机关工作的年轻干部缺乏海上一线锻炼的机会,希望能够给年轻干部一个历练的机会。”“工作苦一点、累一点我们都不怕,但是有些工作让人感到无从下手。” 座谈会上,年轻干部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发言。肖杰表示,通过此次座谈感受到了年轻干部不怕苦,不言难的劲头,看到了三沙未来的希望、活力和更加美好的明天,作为三沙的市委书记、市长,他深感欣慰。

“使命光荣路艰险,维权任重道坎坷,青年才俊要努力,乘风破浪创未来。”肖杰指出,三沙的年轻干部要有“五气”。

一是朝气。朝气是人的精神状态,是一种品格,是年轻人具备的生机和活力。希望三沙的年轻干部都能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像三沙的日出一样明亮、蓬勃。

二是锐气。锐利进取、一往无前。希望三沙的年轻干部能够真正担负起守好祖国南大门的重任,面对问题要有势不可挡、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

三是志气。志从高远,做大事。希望三沙的年轻干部拥有更大、更深远的志向——报国之志,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理想追求和维护国家主权、海洋权益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三沙梦的进程中谱写自己的精彩篇章。

四是血气。赤胆忠诚、精忠报国。希望三沙的年轻干部有血性,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有勇有谋、文武双全,立志当好热血青年,树立家国情怀,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

五是正气。正气浩然、光明磊落。希望三沙的年轻干部拥有光明磊落的胸襟,树立浩然正气,摒弃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享乐主义的劣习,真正深入岛礁为军民服务。

肖杰强调,市委市政府一定会高度重视和关心年轻干部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组织部门要从三沙实际出发,创新体制、机制,让每个年轻干部都有出彩的机会。也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干部们精诚团结,共同努力形成强大合力,为实现三沙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