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年“海疆万里行”启动——“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海洋”

发布时间:2015-03-27 09:04:51 

2015年“海疆万里行”

系列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启动

弘扬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海洋

 

 

继2014年国家海洋局会同有关部门成功组织了首次“海疆万里行”系列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后,2015年“海疆万里行”系列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将再次启动。

 

图:2014海疆万行报道成果集结册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海疆万里行”活动,国家海洋局结合当前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将以“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海洋”作为2015年的活动主题,由国家海洋局办公室会同国家海洋局环保司共同组织中央主流媒体对山东日照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浙江洞头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福建东山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广西山口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海南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海洋局芷锚湾海洋环境监测站和深圳市海洋环境与资源监测中心等7个站点进行实地采访。

 

 

此次2015“海疆万里行”活动,将主要采访上述站点在海洋生态保护与建设方面的有益探索、成功经验和典型事例,重点报道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海洋保护区和海洋环境监测机构在建设和管理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及其在维护海洋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的推动和示范作用。采访团拟于3月下旬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