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莱昂纳多20年捐款超4亿 获海洋保护奖

发布时间:2015-02-06 10:41:03 

 

  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海洋保护组织Oceana,近日向好莱坞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颁发“2014海洋保护”奖,以表彰他对海洋保护的诸多贡献。

  据报道,好莱坞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20年来已向Oceana捐款超过4亿人民币。上周六,他参加了在加利福尼亚州拉古娜海滩举行的第七届“海洋变化”环保慈善晚会;6月16日,他在美国国务卿克里陪同下,出席华盛顿举行“我们的海洋”环保会议,当场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捐出700万美元用于环保事业。
       据悉,莱奥纳多所获“2014海洋保护”奖的琉璃奖座来自中国,由琉璃工房设计制作。奖座以水生态概念作为设计主体,正面一条生动灵活的金鱼自在摇曳,而象征水浪的圆形主体,形如太极,勾勒出祥和之势、聚气纳福、生生不息,呼应Oceana对海洋生态永续维护的理念。琉璃工房的艺术总监杨惠姗和创办人张毅,曾是亚洲著名电影演员与导演,曾荣获金马奖、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等荣誉。(来源: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