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震撼!!摄影师镜头中的中国海军舰艇

发布时间:2015-06-09 11:11:44 
浪蹈海唱兵歌

 

我曾是一名从事驱逐舰导弹专业的水兵,从大海走来。虽然已在专业摄影工作岗位上履职多年,但我的镜头始终没有离开大海和水兵。

在过去的那些岁月里,大海给了我坚韧率真的性格和工作生活的激情。尽管当今社会已进入全民微摄影时代,“照相+发送”似乎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个习惯动作,但我还是认为,仅是海上军事摄影这个不大的区域里,就有许多干不尽学不完的东西。要把自己拍摄的照片变成合格的作品,需要不断学习与创新,把自己的情感融于创作的热土,只有这样对自己选择的事业才能无怨无悔。

——王松岐

摄影家简介

王松岐,山东平度人,1958年出生,1978年入伍。现任北海舰队文化中心高级摄影师,专业技术5级。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兼任《人民海军报》北海站记者、《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特约记者、青岛市摄影家协会顾问等职。

 

曾参加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环球航行、南沙战斗巡逻、中外联合演习、国庆大阅兵、潜艇水下发射、航母试验试航等多次重大活动的拍摄记录和宣传报道。发表摄影作品8000余幅,文章1000多篇。先后获得中国新闻奖、解放军艺术奖等多项全国、全军摄影大奖。七次荣立三等功。

 

【电子对抗】联合演习中驱逐舰施放干扰弹。

【海上宣誓】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编队驶出领海线。

【大洋练兵】远航中驱逐舰水兵反潜训练。

【对空打击】护卫舰发射防空导弹。

【海上补给】演习编队航行中综合补给。

【海鲨凌空】中国航母辽宁舰歼15试飞。

【枕戈待旦】霞光中的中国海军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