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海里提炼金子,这不会又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吧?

发布时间:2016-03-09 09:12:14 
从海里提炼金子,这不会又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吧?

大家都知道,金子是从金矿中提炼出来的,海里哪有金矿石啊?然而烟台的丁字湾畔却出现了能从海里捞金的企业。位于海阳市的贝尔特(烟台)海洋生物产业园,能把以前造成环境污染、看似没用的鱼皮、鱼骨、虾皮、蟹壳等下脚料变成一个“小金矿”,通过对鱼皮这些副产物进行深加工,能提取出软骨素、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多肽、氨基葡萄糖等海洋生物制品,产值至少可以增加10倍以上,利润在30%至40%。

 

 

向海洋提“金子”,现在不再是个美丽的传说。2010年10月开工建设的贝尔特(烟台)海洋生物产业园,将成为亚洲最大的以海洋生物制品及生物医药原料生产基地,每年可加工海洋生物原料2万吨,实现产值30多亿元。

日前,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加入到向海洋提金子的队伍中来。莱阳市依托中科院微生物所和长链二元酸项目,正全力打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利用生物发酵法生产长链二元酸的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