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生物多样性科普宣讲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0 10:38:01 
海口举办生物多样性科普宣讲活动

\

\活动现场,给学生普及海洋生物知识

\

活动现场

\

观看动物标本

\

活动现场,观看海龟标本

\

海龟填色竞赛

201968日是第11个世界海洋日、第12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海洋宣传主题是“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为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海洋生物多样性知识和生存状况,推动形成关注和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社会氛围,68日上午,由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海南师范大学主办,海南省机器人协会协办的海洋生物多样性科普宣讲活动在海南师范大学举办。

我国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有哪些?海南区域有哪些海洋生物保护品种?活动当天,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秘书处徐敏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学生们普及海洋生物多样性知识和生存状况,并带领大家近距离观看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救助的海龟,参观了海洋生物标本,让学生对海洋生物及其生存状况有更多的了解。

据了解,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创建于2014年,迄今为止已累计救助海龟57只,已具备较为成熟的救助体系。每只送到救助站的海龟都得到他们的专业治疗和精心护理。

龙峰小学和海师附小的小学生先后参观了海龟救助基地、海兽多样性展厅和生物多样性博物馆,观看生物标本、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听取专家讲解生物多样性知识和现状,彩绘野生保护海洋动物。

为加深学生对海龟的认识,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一场海龟填色竞赛,由学生自己画出海龟,并填上自己脑海中海龟的颜色。经投票,有七名学生获奖,得到了主办方赠送的“海龟纪念章”一枚。

徐敏表示,实际海龟、珊瑚等海洋生物离我们并不远,它们的生存与我们息息相关,日常生活中比如往海里扔垃圾等行为,会对海洋及海里的生物产生影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大家保护海洋环境及海洋生物的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海洋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社会各界、社团、海口市龙峰学校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此次海洋保护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