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赴海南省的节能环保社会调研实践

发布时间:2018-02-01 11:03:56 
    从2016年12月份,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与清华大学建立调研基地以来,每年清华大学都会派遣一批学生过来海南进行一次社会实践调研;第一次实践主题是“星火计划”,这次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调研实践的主题是“节能环保”。
    此次社会实践时间是2018年1月21日至25日,清华大学安排了几项调研实践内容:
    1、到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座谈交流,了解协会一些海洋文化跟海洋环保内容,了解环保与能源发展情况。
\
\
\
    2、在海洋环保协会的陪同下探访琼崖纵队老兵,随后去到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参观与体验红色娘子军当年艰苦战斗的情景。
\
\
\
    3、在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与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的陪同下,来到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与专家进行一次座谈交流,首先对海南生态环境进行基本的了解,然后探讨了节能减排的相关问题,对环保这一块应该在目前的基础上加强和改善,认为环保是海南乃至全国重中之重的问题。
\
\
\
    4、赴潭门探访老渔民听老渔民讲述开辟西沙、南沙渔场的故事,目睹了老渔民世世代代祖传下来的“更路簿”跟指南针,讲述了以前就是靠一本“更路簿”和指南针在海上如何斩风破浪,如何保卫我们这片祖宗海。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