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故事 > 正文

贪心的花专鱼

发布时间:2016-10-12 09:30:28 
        东海龙王的三太子出宫观赏春景,一不留神,跌了一跤,头部碰了一个大窟窿,血流满地,顿时昏倒在岩石上。随从的虾兵蟹将,七手八脚地把它抬回了龙宫,龙宫御医水尖鱼一检查,咳,伤势太重,流血过多,只有赶快补血才能救转过来。龙王急下一道旨令,不管大小鱼虾,都来龙宫献血,搭救三太子。
  龙王的旨令传到深海,龙头鱼、虾蛄、红虾一听这是救命的大事,二话没说,就向龙宫游去。
  花专鱼也接到旨令了。它见龙头鱼它们都动了身,不敢违令,也尾随游去。可是,它心里头不情愿啊。它想:献血这事太可怕了,如果献了,自己的生命保得牢吗?如果不献,龙王面前又怎么交帐呢?它越想越害怕,越想越苦恼,游一程,停一阵,远远地落在后头。
  花专鱼游到龙宫门口时,龙头鱼、虾蛄和红虾献完血出来了,龙头鱼问:“哎,老兄,你跟我们一起出来,怎么游到这时才来呀?我们都献了血啦,你快进去吧!”
  花专鱼见献血的鱼虾越来越少,心里更不自在了。它皱着眉头想呀想的,忽然想出了一条“妙计”,顿时不发呆了。它摆出一付痛痛快快的样子,进宫去献了血。离宫时,它假装踉踉跄跄,游一步,晃三晃,摇摇晃晃游回家。一到家,就装起病来,整天躺在床上,发出一阵又一阵呻吟。
  龙头鱼、虾蛄和红虾路过花专鱼家,听到呻吟声,就推门进去看究竟。
  花专鱼听到推门声,呻吟得更响了,一声连着一声。龙头鱼急切地说:“老兄,你这是怎么了?”
  花专鱼哭丧着脸回答:“自从献血给三太子以后,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头昏眼花身子软,一直起不了床。哎哟,我好可怜啊!”
  虾蛄问:“会不会是血献得太多的缘故?”
  这句话,正中花专鱼的心意哩!它连忙应答:“一定是这样,一定是这样。你们替我设个法子吧。要不,往后我怎么过日子呢?”
  虾蛄信以为真,转过身对龙头鱼说:“老这样病下去不行呀,我们是不是一起献点血给它,使它早日康复,好吗?”
  龙头鱼和红虾连声说好,找来水尖鱼帮忙,三个各献了血给花专鱼。
  献完血,水尖鱼陪龙头鱼、虾蛄、红虾回家。还没游到家门口,龙头鱼它们忽然一阵头昏目眩,一时支持不住,全都“扑通”一声,昏倒在地。水尖鱼赶紧救治,东摸摸,西看看,没发现什么毛病。后来再仔细一检查,不禁大叫起来:“啊呀,糟了!它们的血都没啦!”原来,龙头鱼它们个儿小,血本来就不多,加上两次献血,竟把血全献完了!水尖鱼连忙召来几名虾兵,把龙头鱼它们抬进龙宫。
  龙王知道了这件事,十分赞赏,叫水尖鱼设法让它们也能过日子。水尖鱼说:“别的法子也难想,只有把它们迁到浅海一带生活。那里阳光充足,水流也缓,在那里它们照样能活得好的。”龙王同意了。
  龙头鱼它们的事才调理完毕,那边又有虾兵来报:“花专鱼也昏倒了。”原来,花专鱼骗得了血,正在高兴,不料,几种血掺在一起,太多了,直往脑门冲。水尖鱼赶到时,花专鱼已经醒过来了,它红着脸,支支吾吾地不敢说出昏倒的缘故,水尖鱼只得随它去了。
  从此,龙头鱼、虾蛄、红虾就定居在浅海了,它们通身连一滴血也没有,可是味道照样很鲜美,受到人们的喜爱。花专鱼呢?虽说它的血多,反倒不好,人们吃得多了,会感到头痛、脸红,所以渔人捕到这种鱼,很讨厌它,都要多剖几刀,让它的血流尽了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