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百科 > 正文

火焰虾

发布时间:2016-10-14 14:58:10 
                           
       火焰虾成虾体长大约1.5CM,水质要求pH6.5左右,最佳水温22-26度,繁殖方式属于大卵型,樱花虾因为属于大型卵,因此繁殖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象小卵型的大和藻虾,繁殖过程需要汽水环境

  繁殖方面如果有一个降温的过程,可长至60毫米(2.4英寸),色彩鲜艳、略透明,在体内有卵时可以直接看到,其头胸甲、腹部和第三对步足有红白相间的条纹,并覆盖有棘突, 其触须和其他步足则都是白色的。

  性成熟的樱花虾母虾背部有一个黄色的块,那可不是虾的胃,那是虾的卵巢。

  公虾透明色带点偏蓝的色泽,母虾通体艳红,母虾的艳红色泽决定于水的条件、食物、个体大小及个体的差异,特别是抱卵的母虾,更是通体深红,最大体长3CM。

  顺便考各位鱼友一下虾的心脏在哪里?母虾成熟后公虾即与之交配,公虾靠近并追逐母虾,然后居身于母虾的下方作同步游泳,公虾转身向上,两虾腹部相对,头尾一致,但偶而也会见到头尾颠倒的,将母虾抱住,释放精液粘贴至母虾的第3-5对步足间的位置上。

  公虾将精子注入母虾之生殖器中,母虾的卵巢会逐渐发育成熟。

  母虾产卵时做抽搐动作将精子挤出少量,实现体外受精,至此,母虾就开始抱卵了。

  樱花虾刚开始抱卵是金黄色,如果变黑有时是变绿,那就是卵已经成熟,小虾快孵化出来了!几个星期后,虾宝宝出生了。

  有的小虾的刚出生几天就已经可以看出来有一点红了,这些以后长大表现都满不错的,此外通常母樱花虾会比公虾红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