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百科 > 正文

海上活化石-幽灵鲨

发布时间:2017-01-03 17:11:56 
       幽灵鲨属于全头亚纲,银鲛类,综合了多种动物特征而命名的水生生物。银鲛到目前仍有“活化石”之称。银鲛为银灰色或深褐色。主要分布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热带和温带较深海区,通常在深海的海底生活。海洋生物是现代鲨鱼的远亲,在距今大约4亿年前,幽灵鲨从其最亲近的亲属——鲨鱼家族中分离出来。
 
分布范围\

       大西洋和太平洋的热带和温带较深海区,通常在深海的海底生活幽灵鲨属于全头亚纲,银鲛类,综合了多种动物特征而命名的水生生物。银鲛到目前仍有“活化石”之称。银鲛为银灰色或深褐色。主要分布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热带和温带较深海区,通常在深海的海底生活。海洋生物是现代鲨鱼的远亲,在距今大约4亿年前,幽灵鲨从其最亲近的亲属——鲨鱼家族中分离出来。
       幽灵鲨呈黑紫色,外形非常奇特。比我们已知的所有鲨鱼颜色都更深、样子更古怪。为了在漆黑一片的深海中发现猎物,幽灵鲨头上进化了敏感的受体,脸上有器官负责捕捉到其他动物电场的变化,进行捕食。银鲛是鲛的祖先分出来的软骨鱼类,又被称为「活化石」,身上没有骨头,由软骨组成。
\
生活习性
幽灵鲨不喜欢与阳光为伍。
生长繁殖
棍棒状性器官长在前额,雄性幽灵鲨不大可能在群体中扮演领导者角色。黑色幽灵鲨,性器官长在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