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海洋生物科技盛会6月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6-03-10 10:52:52 
4月10日,记者从在京召开的大丰港海洋生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8日,首届大丰港海洋生物产业博览会将在江苏盐城海洋生物产业园开幕。在这个为期7天的海洋科技盛会上,将有不少于100家来自国内外的海洋生物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参展。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4海洋生物研讨会。本次博览会是我国举办的首次海洋生物产业领域的综合性展会,将为相关企业创造一个树立企业形象、展示产品品牌、加强技术合作、促进贸易流通的大平台。

  据大丰市副市长石玉军介绍,本届博览会主要有4方面内容:一是注重海洋生物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的展示;二是国家对海洋生物产业的政策、规划及产研对接项目介绍;三是江苏省对海洋生物产业发展的规划、园区建设以及入园企业介绍;四是展出海洋生物食品、保健品、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物能源、海洋生物新材料等主要产品。

  据了解,本届展会的展区面积共7500平方米,其中国家展区、东道主展区各近1000平方米,企业和科研院所展区约1500平方米。

  谈起本次博览会的特色,石玉军认为市场化力度加大是最大的特色。“既要求产品类企业积极参展,又注重展会与市场的良性互动。”在对参展企业的选择上,不仅注重选取优秀的海洋生物企业参展,还有重点地邀请知名品牌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此外还将广邀外商参会。

  根据盐城海洋生物产业园规划,近期园区将以海洋生物医药、蓝色旅游为建设重点,努力构建海洋生物医药研发与孵化平台,打造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力争到“十二五”末,打造成百亿元园区。“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采取哪些措施吸引相关企业入驻?”石玉军在回答本报记者的提问时说,大丰市将在用地、财政税收、招商引资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加快推动海洋生物相关企业向园区集中。落户园区的项目均可享受江苏省沿海开发和江苏省政府扶持苏北发展的全部优惠政策。

  本次博览会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商务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中国海洋报社等联合支持,由江苏大丰海港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大丰盐土大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海洋国宣会展有限公司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