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英海滩惊现神秘海怪!

发布时间:2016-03-24 09:31:13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在英国威尔士郡高尔半岛海滩上惊现神秘“外星海洋生物”,让度假者非常惊恐。

\

英国海滩惊现神秘海怪
 

这个神秘外星海洋生物实际上是扭曲翻滚的触角构成,体形长3英尺,动物学专家称它像科幻剧《神秘博士》中的奇特外星生物。数以百计的游客蜂拥斯旺西附近的奥克斯维奇海滩,争相目睹神秘海怪的面目。最初游客们担心这种未知海洋生物可能是来自外星球,但科学家很快便揭开了人们心中的疑虑——这实际上只是数以千计的鹅颈形藤壶缠绕在一根圆木上,由于恶劣的天气使得这根圆木从海底冲刷至海滩上。藤壶贝壳内长长的触角本来是在海底寻觅食物,目前却紧紧地攀爬在圆木上。


\

数以千计的藤壶伸出触角让游客们颇为惊恐
 

英国斯旺西大学保罗-布赖恩(Paul Brain)教授说:“第一位目击者是一个女孩,当她看到这一令人惊恐的‘不明生物’时便大声尖叫,随后赶来的游客也认为这非常类似《神秘博士》中的奇特外星生物。但实际上这只是我们所看到最大的鹅颈形藤壶集合体。”他指出,藤壶所攀爬的圆木大概有2米长,有电线杆一般粗细,之所以让人们感到惊恐,是由于该圆木上攀爬了数以千计的鹅颈形藤壶。

 

度假者丽贝卡-珀特(Rebecca Porter)称,这根圆木看上去就像一个较大的活海怪,其触角的前端呈角嘴海雀的头部,触角十分柔软,像橡胶一样有弹力,看上去颇似细蛇。这些藤壶附着在一根浮木上,让人们很难看到它们是如何密集地覆盖在其上,它们的触角一开一合,看上去非常像舒展的蕨类植物。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www.tiexue.net/ ]

 

 

藤壶主要依赖于海水运动而觅食,从而导致它经常被冲刷至海岸上。它们经常会附着在浮游生物上,通过触角紧紧地吸附在其表面上。据悉,这是当前发现的第二个附着藤壶的圆木,之前的圆木长度大约为1英尺。布赖恩教授说:“生活在海洋中的藤壶经常附着在海底的沉船上,它们经常会附着在海底的一些残骸物体上,或者从海底冲刷至海滩的物体上。我认为这可能是由于7月份海洋急流所带来的恶劣天气造成的,将这个遍布藤壶的圆木冲刷到海滩上。”他还强调指出,实际上藤壶在西班牙葡萄牙是一种美味可口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