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荷少年新发明5年清理完海洋垃圾

发布时间:2016-03-30 09:40:06 
\

近年来,人类对海洋环境的污染已经日益严重,这不仅威胁到海洋生物的生存,而且也严重影响到人类的海上航行。不过,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9日报道,荷兰一名少年发明了一种海洋垃圾处理装置,能够清理200亿吨世界海洋里的塑料垃圾。
\
      该少年名叫博扬•斯莱特,现年19岁。他的想法是利用浮栅和处理平台来收集海洋上的浮动塑料垃圾。他所提出的这一“海洋清理”的概念不仅旨在收集漂浮的塑料垃圾,而且还可以让海洋生物,比如鱼、浮游生物等不受到任何伤害,同时,所收集到的垃圾还可以被循环利用。而这些被回收再利用的垃圾每年可获利5亿美元。
\
      学习工程专业的斯莱特认为,一旦自己的发明投入使用,那么只需5年,海洋垃圾就会大量减少。同时,斯莱特也认为,人类应该减少对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依赖,并负责任地处理垃圾。
\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post_6927833_1.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