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2第八届南海海龟保护放归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0:59 
      2022年11月26日上午,“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旨的第八届南海海龟保护放归公益活动,在海南铜鼓岭国家级保护区美丽的淇水湾海滩上举行。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林业局、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共同承办。(指导单位: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南师范大学)
\铜鼓岭保护区杨众养主任
      随着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局长王光利一声:“我宣布,第八届南海海龟保护放归活动开始。”12只被救助的海龟,在大家的欢送中奔向久违的家园—大海。
\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局局长王光利
       海龟是海洋生态系统中重要的旗舰物种和指示物种,保护海龟对于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5年起,我们已经成功连续在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澳湾海滩、淇水湾海滩举办了七届“南海海龟保护行动”系列活动,今年是第八届。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得到社会各界认可、赞许和支持,获得了国际海洋保护组织的高度评价。

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生物多样性实质上就是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人类的家园,最终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从这个意义上看,我们这次公益活动也是贯彻和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文昌市副市长王康强

我们让这些救助后康复的海龟重返大海、重回家园,是海洋生态保护公益大事和善举,参加这次公益活动让我们安详与愉悦!这次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放生这些海龟,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重视海洋,保护海龟、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呵护我们共同的蓝色家园。 

\三亚珊瑚礁保区崔敏主任,大洲岛保护区余法升主任

今年放归大海的12只海龟,是经主办单位申请,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批准。经过救助、康复后符合放归标准的海龟。由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三亚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海龟救助站共同提供。
\

活动同时为2021第二届“铜鼓岭一日手机摄影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活动协办单位有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三亚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海龟救助站、海南华隆铜鼓岭旅游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绿发文昌公司、海南省警察协会、海南省渔业协会。

中国海洋学会、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中华环保联合会、民革海南省委会、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世界遗产学研究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文昌市林业局、龙楼镇政府、中华岛屿文化交流及经贸促进协会、海南汇视电广传媒有限公司、海南安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海南绿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众明(海口)律师事务所、三沙鱼加乐海洋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海南素言健康饮品有限公司、海南佰世家泽家具有限公司等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感谢支持和参与此次活动的单位、媒体、志愿者和所有爱心人士!

详情请关注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微信公众进行查阅:
https://mp.weixin.qq.com/s/56RO04EgEX0gkvZom4zH6AvZom4zH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