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00名志愿者在海口白沙门开展净滩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1:07:34 
\        9月19日是第35个国际海滩清洁日,为聚集社会爱海公益力量、宣传海洋环保事业、提升全民海洋环保意识,当天下午,由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发起,海南省环境教育协会、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等十余家环保公益、志愿组织、爱心企业、媒体等700余名志愿者在海口市白沙门海滩开展净滩行动,用实际行动呼吁所有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人共同开展“呵护蔚蓝·全民净滩我行动”公益活动。
\
        活动现场,志愿者竞相捡拾,并对海滩垃圾进行地毯式分类清理,并通过统计调查海滩垃圾的种类、数量和来源。“我认为这次活动的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数据统计,所拾取到的海洋垃圾将会进行分类登记,归纳出海滩垃圾的种类及所占比例,提醒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哪些垃圾是最容易被人们忽视而随手扔入河流或大海,造成海洋污染。” 活动主要负责人尹可武说。
\
       海洋和我们是一个整体,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身,作为一个志愿者也有义务参与到海洋保护中来,多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以自己的力量动员更多的人重视海洋、保护海洋。
\\
        据了解,通过开展此次海洋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重视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环境的广泛共识,不断营造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打造“透绿见蓝、透光见海”的美丽海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