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协会东方市海洋环保工作考察

发布时间:2020-12-26 20:51:36 
12月25日,协会秘书长陈慧,副会长陈京军、占荣及工作人员等到东方市八所镇益兴村墩头湾考察红树林保护工作。
\
东方市八所镇益兴村墩头湾的730亩红树林,是在波折中顽强地生长起来的。
\
东方墩头湾红树林
\
海南好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垂勇从2008年决定在此种植被称为“海岸卫士”的红树林,恢复被侵蚀的海洋生态环境。
\
红树林具有热带、亚热带河口地区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特征以及特殊的咸淡水交迭的生态环境,为众多的鱼、虾、蟹、水禽和候鸟提供了栖息和觅食的场所。因此,红树林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和物种多样性。
\
红树林植物的根系十分发达,对海浪和潮汐的冲击有很强的抵抗能力,可以护堤固滩、防风浪冲击、保护农田、降低盐害侵袭,是内陆的天然屏障,被称为“海岸卫士”。
\
红树林可以净化海水。红树林通过吸收污染物来降低海水富营养化程度,有效防止赤潮发生。
\
红树林发达的支柱根加速了淤泥的沉积作用,陆地面积随着红树林群落向外缘发展逐渐扩大。
\
红树林是最具特色的湿地生态系统,兼具陆地和海洋生态特性,其得天独厚的环境和生物特色使得红树林成为自然的生态研究中心,有利于生态环保教育和发展生态旅游业。
\
潘垂勇介绍:长达十几年的种植,养护,扩展红树林的工作,在此持续开展,形成了现在的730亩的规模。(东方市现有红树林5000余亩)
\
潘垂勇说:要修复海洋生态环境,我们仍面临着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政府、海洋环境保护专家及社会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
\
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秘书长陈慧说:经过协会多次的考察和了解,东方市八所镇益兴村墩头湾的730亩红树林是在艰难中生长起来的,我们支持一切为保护、促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行为。海南好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垂勇十几年的坚守,证明了海南企业不忘初心,坚持造福后代的公益心。所以,我们要弘扬海洋环保理念和坚守,让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海洋环保的事业中来。(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