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18第四届南海海龟保护公益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31 10:45:10 

   10月27日上午,海南铜鼓岭自然保护区小澳海滩聚集了来自海南大学、文昌中学、海南省义工联合会以及鲁能山海天的社团代表、留学生代表、学生、义工以及群众共100多位爱心志愿人士,在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的组织引导下,学习了海洋生物多样性以及海洋动物保护的知识。
  此次“关爱海洋,回龟蔚蓝”第四届南海海龟放归活动的环保宣传环节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以及支持下,顺利开展了。我们都知道,海龟对中华民族来说一直都是象征着长寿、祥和、健康。此次活动,我们也重点的将海龟保护知识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社团以及群众进行了讲解。
我们的海龟保护公益行动吸引了来自印尼的留学生参加,即此,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也将海龟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活动推向了一个趋向国际化的高度。海龟保护是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的工作,各地政府和环保组织每年都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海龟保护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以及学生认真听徐敏老师讲解关于海洋环保的知识,特别是关于海龟保护的内容。徐敏老师讲到:海龟一直以来被中华名族看成是长寿、祥和和健康的象征,它具备很高的灵性,知道感恩,据参加过放归海龟的人士讲到,海龟在被放归爬向大海时,会回头看你。但就是如此可爱有灵性的生物,数量却在急剧减少,一方面海龟的生存环境受到危胁,严重的海洋污染,被丢弃的生活垃圾,特别是塑料垃圾,海龟会误食这些塑料垃圾导致死亡,还有就是渔民丢弃在海里的废旧渔网,海龟因为卡在渔网里而窒息死亡等;另一方面就是人类的活动,海龟的栖息地也是人类向往的旅游景点,人类的活动导致海龟不敢上岸产卵,繁殖能力就被大大的降低了,而且就算是成功的产卵了,但最终孵化能回到大海的也在各种人为以及自然危胁下少之又少;再者,海龟全身是宝,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一些畸形的欲望而存在的买卖行为也是导致海龟数量急速下降的原因,所以,我们要坚持贯彻“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的价值观,奉劝身边的朋友不要购买海龟的任何产品,这是违法的行为。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的观看学习了所有宣传展示内容,并自发的组织清洁沙滩的活动,还沙滩一片洁白,还大海一片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