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关于 坚决维护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声明

发布时间:2016-10-10 09:43:17 
    2016年7月12日,应菲律宾共和国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罔顾基本事实,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作出并且公布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所谓“裁决”。这就是一张非法无效的废纸,就是一场荒腔走板的闹剧。中国各族各界青年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决不答应。

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拥有坚实的历史和法律根基,对南海诸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们的祖先世世代代在南海生产生活,南海早已成为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家园。老祖宗留下的,我们青年一代愿意用自己的一切去守护,一丝一毫不容他人染指,一点都不能少。

南海本是和平之海。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始终展现出极大的诚意和耐心,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然而,域外强权幕后操纵,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背弃承诺,明目张胆地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进行挑衅。这些,丝毫动摇不了中国在南海的神圣主权,只会更加坚定我们捍卫主权的决心。

中国各族各界青年从来都是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生力军。我们坚决拥护中国政府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国际公平正义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和正义行动,始终坚定地与祖国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听从祖国和人民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