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海洋局巡视组通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6-10-11 09:44:45 
    9月13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举行巡视工作情况通报会,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同志主持,国家海洋局机关党委副司级纪检员张志刚同志、局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国家海洋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团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按照局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年6月份以来,局第二巡视组对信息中心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国家海洋局党组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根据《国家海洋局党组2016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听取情况汇报,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相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顺利完成了巡视工作。

    会上,国家海洋局第二巡视组组长尹卫平同志通报了巡视工作反馈意见。巡视组认为,十八大以来,信息中心党委全面认真领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克服各方面困难,努力负责地落实局党组关于发展海洋信息化建设的重大部署;目前中心干部职工显现出了团结、努力、进取的工作氛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整体呈现积极向上的局面。同时,巡视组严肃指出了中心在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选人用人等3方面存在的11个问题,并提出了8方面、18条整改意见和建议。

 

 

    房建孟副局长从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严格执行人事纪律、启动问责机制等六方面对信息中心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他强调,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中心党委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讲政治、顾大局,明确重点,有的放矢,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的整改落实,巡视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全力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

 

    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代表中心党委进行表态。他表示,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真实,中心党委诚恳接受;所提整改意见和建议,鲜明具体、针对性强,中心党委将举一反三,扎实予以整改。中心将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制定整改措施,明确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扎扎实实推进整改落实,按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中心党委将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中心工作进展结合起来,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努力营造中心风清气正和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文/李伟、胡玉潇  图/徐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