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6-10-14 15:58:39 
      红色的七月流光溢彩,红色的七月笑语欢歌。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现中心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7月1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心主任何广顺宣读了《中共国家海洋局党组关于表彰2013-2015年度国家海洋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向获得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姜伟男、张峰2位同志及获得局“先进党支部”称号的海洋经济研究室党支部表示祝贺。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同志宣布《中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委员会关于表彰国家海洋信息中心2013-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王晓宇等19名优秀共产党员、姜伟男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机关第一党支部等4个先进党支部获得荣誉称号。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小强主持,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局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大会。

 

 

 

 

 

    表彰大会后举行了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通过配乐诗朗诵、合唱、情景短剧等多种节目形式,忆往昔革命峥嵘岁月,展今朝中心风华正茂。“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心党委常委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大气磅礴,刻画了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风雨无阻、砥砺前行的丰功伟绩。饱含激情与力量的朗诵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将气氛推向高潮;“红灯高照云天外,火焰熊熊把路开”,离退休支部带来的红歌联唱深情豪迈,耳熟能详的红歌再次响彻心扉,真正展现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气神,令人心生敬意,博得满堂喝彩;“少年壮志潮头立,击掌青春要打拼”,海洋生态环境部的一曲《青春在飞腾》鼓舞人心,表达了青年在时代浪潮中的坚定信念,与奋斗在海洋事业一线的年轻人们产生了深深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星光照亮长征路,雪山点缀心中灯”,中心用情景短剧《军礼》献礼长征胜利80周年,展开铁流两万五千里画卷中感人肺腑的一页,零基础的职工们每天早出晚归,反复锤炼,用出色的演技再现了伟大长征路上的片段,不仅在局演出中大放异彩,也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这次文艺汇演共有约260余人参加,190名演员,节目全部由中心各支部利用下班时间自编、自导、自演。几周来,组织汇演的幕后人员脚步不歇,精心筹划、紧盯细节;演员们辛苦排练,反复磨合、精益求精。值得一提的是,在文艺汇演举行的前一天,中心领导在会议结束后仍辛苦练习朗诵直到深夜,对每字每句认真对待、精心雕琢。中心每个人都怀着极大的热情,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悉心准备,用自己的心血和付出抒发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表达对党最崇高的敬意。

 

    奉献海洋,忠于使命;奋勇向前,不忘初心。这台汇演是中心人对七一的献礼,也是对党最诚挚的祝福。中心每个人也会把纪念建党95周年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为海洋事业的发展、信息中心健康可持续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