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故事 > 正文

在400万升海水里行走什么感觉?

发布时间:2015-04-20 15:24:11 
行走在400万升海水里是什么感觉?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蓝色星球”水族馆可以给你答案。不管你是水族馆控,鱼类爱好者,技术宅,亲子家庭,海獭迷还是文艺青年,都不要错过这座新建不久的北欧最大水族馆哦。

 

 
近80年历史
 

 

丹麦国家水族馆的建设历史可以追溯到1937年。1974年,该馆扩建至5座巨大水箱、一个海洋生物博物馆及若干其他设施,1990年又经历了一次大规模的翻修与新建。不过直到2013年,随着“蓝色星球”的落成,它才迎来辉煌的巅峰——仅当年,就有130万游客慕名而来。

 

蓝色星球(Blue Planet)丹麦水族馆是北欧最大的水族馆。我们经常逛那种水缸和全景隧道区分开来的水族馆,但在蓝色星球内,水无处不在,就是要让你始终有身处水下的感觉。

 

 

 
海中行走
 

 

这座水族馆的外观非常独特,参考了诸如鹦鹉螺之类的海洋生物的内部构造,如果有机会从上面鸟瞰,就会发现水族馆从中间向外辐射,形成五个“方向臂”。而在水族馆内,这五个方向分别通往不同的野生动物生存区域。

 

海洋世界是蓝色星球最大的水族厅,蔚蓝海水多达400万升,通过光照,你会看到锤头鲨群和海鳝在游动。与此同时,色彩艳丽的热带鱼类和其他生物在珊瑚礁中生存着。你甚至可以听海豚歌唱。

 

在亚马逊丛林世界,你会看到蝴蝶和鸟自由飞翔;巨大瀑布下,食人鱼和水蟒(共3000尾)自由游动。

 

 

 

 
海獭明星来战
 

 

水族馆以日期划分准备了很多不同的活动。除了触摸池,最受欢迎的大概就是明星海獭,它们会在每天不同时段与游客见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海獭大多是在意外受伤、被遗弃、生病后,被好心人送到这里疗养保护起来的。

 

比如被船撞伤的公海獭Mojoe,被救助人送到水族馆以后,就生活在这儿了。它是这里的海獭中最惹眼的一只,个头比其他同类都要大一些,但性情很温和,还长着圣诞老人一样的白胡子。

 

另外,水族馆安装双层中空玻璃装置和海水冷却装置,这样能够降低蓝色星球的能耗。

 

 

从蓝色星球望出去,可以欣赏美丽海峡Øresund。由哥本哈根的景点旅游前往水族馆也很简单,只要从新国王广场坐地铁,12分钟后在卡斯特陆普站(Kastrup Metro station)下车,再从这里步行,即可到达蓝色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