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故事 > 正文

【探秘】海底也有“兵马俑”?

发布时间:2015-03-31 09:22:07 

 

世界上有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观居然藏在水下面。你一旦看了,此生便难忘。

 

海底古城帕夫洛彼特里
-伯罗奔尼撒半岛,希腊

帕夫洛彼特里拥有有两层高的楼房,周围水系统复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底城市,约公元前1000年因地震沉入海底。

 

海底博物馆 - 坎昆, 墨西哥

艺术家泰勒在墨西哥国家海洋公园水底放置四百多个雕塑,打造成水底雕塑博物馆(这可真像中国的兵马俑啊!),希望刺激珊瑚生长,并提醒潜水者远离珊瑚,企盼能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影响,进而能提醒解决目前所面对的海洋保育与环境问题。

 

海王星纪念礁-
比斯坎岛,美国佛罗里达州

 

仿照亚特兰蒂斯(大西洋底下被淹没的神秘陆地)打造的这个海底墓园,现在却成了许多潜水者的乐园。这一海底墓园一共占地6公顷左右,全部浸在大约14米深的海水中。

 

失去的村庄- 加拿大

 

为了建造圣劳伦斯航道,10多个村庄被沉入海底,当然,那里的居民已经提前被安置到别处。

 

水下邮局
-挪威

 

钻进去,看看周围有没有鲨鱼?

 

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人称埃及艳后)沉没的宫殿
- 亚历山大港,埃及

 

亚历山大大帝的皇家住所在4世纪和8世纪的几次灾难性地震之后沉入海底。科学家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石像,相信这是克利奥帕特拉和前情人凯撒的儿子小凯撒的头像。

 

贾柯布泉
- 美国德克萨斯州

 

这个深泉由四个空洞组成,看起来很平静但水下危机四伏在第一间洞深约30英尺,第二个洞的深度是80英尺,第三个和第四个洞很少有潜水员看到过。贾柯布泉对科学家、潜水员和艺术家来说都是灵感的源泉。它是一个谜,是神话的一部分,有人害怕它,也有人喜欢它。

 

楚克环礁
-密克罗尼西亚

 

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遗址,但却吸引了许多潜水者。

 

水下人间仙境绿湖-奥地利

这个水下公园呈现出的景色永远是春天,好想亲临现场啊!

 

威基沃奇水上国家公园 - 美国佛罗里达

这座水上公园曾因颇富特色的美人鱼表演而闻名。好一幅美伦美焕的画面。只是这份工作会不会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