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16第二届国际海洋旅游博览会--海洋环保协会活动内容介绍

发布时间:2016-11-28 14:47:43 

2016第二届国际海洋旅游博览会--海洋环保协会活动内容介绍

活动一、海洋环保协会活动回顾展,介绍协会自2009年3月在西沙永兴岛成立以来的部分活动。共六个篇章,展出图片127幅,展示了协会60多场活动。

第一篇章:协会的服务宗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传承和发展海洋文化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第二篇章:919南海海龟保护活动(自2003年开始海龟保护活动以来的介绍)。

第三篇章:环保行动(清理海滩,捐赠,环保倡议,植树,科普等宣传活动)。

第四篇章:靓丽的青春--志愿风采(协会志愿活动介绍)。

第五篇章:保护生态环境,拓展蓝色经济(介绍协会2015承担的省重点科技合作项目“砗磲人工繁育的研究”和“西沙底栖生态修复”项目)。

第六篇章:海洋文化(讲述协会开展的海洋文化活动,主要介绍百位“海洋大使”艺术家,“海洋环保大使”评选,影片“住在海边的猫头鹰”,“海洋故事会”,“海洋诗歌”,“露营大会”,“二月二”龙抬头和“为民送春联”等)。

 

 


活动二、“共绘蓝色家园”

 

由海南南海海洋书画院主办的“共绘蓝色家园”活动,南海书画院特邀画师与海南省诗书画家学会和中国书画院海南分院的书画艺术家一起现场笔会,与民众共同彩绘和谐海洋。艺术家和民众热情地写出送给海洋的一句话和画出心中的海洋。

 
书画家与民众共同绘画蓝色家园

 


海南作为海洋大省,在欢乐节和国际海洋旅游博览会期间重点宣传环境保护和海洋文化;海洋环保协会为了更好的宣传环境保护和海洋文化做了以上篇章。

 

时间:11月26日上午9点开馆

地点:海口市西海岸国际会展中心C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