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在文昌市 举行“919”南海海龟放归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5 11:43:25 
10月31日是农历9月19,“919”南海海龟保护行动今天在文昌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9只龟50多公分的大海龟被爱心人士放归大海。


放生海龟活动现场

“9.19南海海龟保护行动”是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联合国内外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的一个海洋生态保护行动,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公益活动。
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秘书长陈慧在放归仪式上介绍说:海龟是大海精灵,是地球最古老物种,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长寿、祥和、健康的象征!由于气候变化,环境破坏和污染以及人为的伤害,海龟的数量已直线下降,海南已二十年无海龟上岸产卵,甚至可能在今后10—20年内灭绝,保护海龟刻不容缓。
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2009年3月成立,长期致力于海洋生态和海龟保护。2009年和2012年在西沙和文昌建立海龟保护基地,先后救助受伤和放归海龟上百只。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海洋,参与生态保护,协会与爱心人士发起“南海海龟保护与助养计划”,希望通过宣传教育提高民众海洋意识,设立海龟保护基金、建立国家级保护区、研究人工繁育,使这一古老吉祥的物种得以生存繁衍下去,实现可持续发展海洋生态保护。

放归仪式上,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与海南铜鼓岭管理处为共同创建的“铜鼓岭海洋生态保护教育基地”揭幕,并宣布将文昌铜鼓岭定为永久的“919”海龟放归地。

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邱长海在放归仪式上表示,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一万多位会员将全力支持“南海海龟保护行动”,并积极参与海洋生态保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