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百科 > 正文

神奇 | 琵琶鱼?筐鱼?火烈鸟舌蜗牛?看看独一无二的海洋生物

发布时间:2014-10-10 09:44:41 

海洋生物是指海洋里的各种生物,包括海洋动物、海洋植物、微生物及病毒等,其中海洋动物包括无脊椎动物和脊椎动物。无脊椎动物包括各种螺类和贝类。有脊椎动物包括各种鱼类和大型海洋动物,如鲸鱼,鲨鱼等。我们今天来看看一些独一无二非常奇特的海洋生物!

 

雪人蟹

雪人蟹是一种不同寻常的动物,需要创建一个全新的动物家族,才能对其进行分类。基瓦多毛怪(雪人蟹)发现于太平洋复活节岛以南约900英里的(1,500公里)处7,540英尺(2,300米)深的海底。在许多方面,新发现的物种仍然是个谜。它毛茸茸像钳子一样的前肢含有细菌菌落,可以用来培养食物,保护免受附近火山口喷出的有毒液体的伤害或作为帮助失明动物找到伴侣的“传感器”。

 

琵琶鱼

这种琵琶鱼看起来就像是海底的一块岩石,这种伪装可以引诱猎物靠近。这种鱼可以均匀地改变质地和颜色,融入周围环境。它也可以伪装成一条蠕虫,诱惑潜在的猎物。琵琶鱼非常适应生活在海底,它使用胸鳍在沿着海底移动,而不是游泳。

 

普通章鱼

普通章鱼其实一点也不普通。它是最聪明的无脊椎动物,具有躲避鲨鱼、鳗鱼和海豚等捕食者的能力。章鱼是伪装的大师,它可以改变颜色和形状,保持隐身,并在被发现时,释放黑色墨水构成的“烟幕弹”。即使章鱼已经被抓获,但游戏还没有结束,它的触手可以断裂从而逃脱,之后,触手可以再生。

 

火烈鸟舌蜗牛

火烈鸟舌蜗牛遍布加勒比海和大西洋的珊瑚礁,以有毒的扇珊瑚,不仅不会受到任何伤害,还吸收了扇珊瑚的毒液,从而使自身带有毒性。贝壳收藏家往往着迷于丰富多彩的蜗牛壳,但实际上蜗牛壳本身是白色的,只是生活在里面的动物产生了引人注目的彩色图案。

 

筐鱼

筐鱼的触手和分支能够织成一个无法逃脱的网,困住理想的猎物。每支触手的尺寸可以是身体的四到五倍,并且每支都拥有众多分支,可以打结困住浮游动物和其它从水流中过滤的食物。

 

松果鱼

夜间觅食绝对是一项挑战,但五颜六色的松果鱼有一个秘密武器,天然大灯。发光细菌聚集在松果鱼下颚上两个器官中,产生光束,可以帮助照亮捕食者的猎物。

 

丝带鳗鱼

丝带鳗鱼具有独特的外观:喇叭形鼻孔,下颌上生有三个触角。但是,比鳗鱼生理机能更为神奇的是它的招牌行为——性别变化倾向。正常的雄性经常编程雌性,并改变颜色,变成更适合妩媚的一面的黄色色调。

 

飞鱼

塔斯曼海上的飞鱼优雅地在从空中落下,倒影映在下方平静的水面上。总共有40种飞鱼。所有的品种都已进化出翼状胸鳍,使它们能够在以约每小时37英里(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跃出水面后,再在空中滑翔。据信飞鱼一次能够飞跃655英尺(2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