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百科 > 正文

世界最惊艳的珊瑚礁奇观

发布时间:2014-10-31 09:43:52 

据美国雅虎网10月30日报道,理查德•维佛斯(Richard Vevers)为追求儿时的梦想,毅然离开伦敦广告界,投身于水下摄影工作。多亏谷歌街景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如今,理查德维佛斯和他的团队在“卡特林海景调查”(Catlin Seaview Survey)中可能会为我们展现最震撼人心的海底奇观。

  据报道,维佛斯的小队为全球6大珊瑚区进行360拍摄,力求展现出壮美的身临其境之感。拍摄材料还将作为基准数据,用来监测珊瑚蜕化速度。这是前所未有的新实践。由于气候改变,过去30年来40%的珊瑚消失殆尽,目前其速度仍未减慢。所以,对珊瑚的研究发现正处在紧要关头。

  拍摄小队首先选择了澳大利亚进行作业,然后移至加勒比海流域,今年将继续在东南亚的珊瑚大三角区进行拍摄。明年则会去印度洋、红海,最后在太平洋结束调研。

  勘探使用的卡特林海景相机内置3个佳能5D摄像头,并配备了超强防水设备,由三星平板电脑主控,在水下踏板车的推动下进行拍摄,通常拍摄覆盖的区域为方圆2公里的潜水区,每天采集3000张全景图片。上传到谷歌街景的只是为数极少的高质量图片,但所有资源都可以在卡特林全球珊瑚礁记录中找到,该公共资源供海洋经理和研究工作者使用。

  维佛斯经常发现自己常置身于惊险的海洋环境中。你根本就不知道下一个角落里藏着什么。两天的时间里,当你还以为自己在遥远的大堡礁时,下水一看,周围环境竟十分陌生离奇。小鲨鱼会突然从深处冒出来,吓得你哆嗦不已。当然,也可能邂逅蝠鲼,欣赏它们在相机前方“报到”的画面。

  海景调查还会时不时捕捉到深海中无数的人造奇迹。墨西哥坎昆海岸的水下雕塑博物馆,阿鲁巴岛的沉船“安蒂拉”遗骸,弗罗里达州基拉戈(Key Largo)深渊中的耶稣像等等,可都是海景集合之地。

  拍摄小队日前还研发出自动水下运载装备,预计2017年将投入使用,届时将覆盖更多海域。一天就可以探索12公里,使项目的规模空前壮大。现今科学发展推动勘探的步伐,将会创造出更多新的基准数据。可以说,谷歌街景的发展将出乎人们意料,甚至会靠大众给那些勘探出的未知领域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