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生活饮用水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4-12-01 10:25:04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好水”、“优质水”、“干净水”、“高端水”不断的充斥着人们的饮水观念。而深圳市德尔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为净水行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争做净水行业的领导者!


自来水污染


◆  自来水输水管网的二次污染:自来水出厂后,经过漫长的输水管网及高楼水塔、水箱等设施,增加的污染物甚多,诸如铁锈、污垢、细菌等,他们相互作用生成许多有毒及致癌物质,因此直接使用很不安全。

◆  自来水是经过多道复杂的工艺流程,通过专业设备制造出来的饮用水。自来水的处理过程如下:、首先必须把水源从江河湖泊中抽取到水厂(不同的地区取水口是不同的,水源直接影响着一个地区的饮水质量);然后经过沉淀、沙滤、消毒、入库(清水库),再由送水泵高压输入自来水管道,现在国家规定要用PP管,而不是以前常用的铁管,因为时间一长铁管就会生锈,会造成严重的二次污染;最终分流到用户龙头。整个过程要经过多次水质化验,有的地方还要经过二次加压、二次消毒才能进入用户家庭。


桶装水问题


◆  塑料桶的问题:目前,市场上约有半数的水桶不合格。合格的饮用水桶原料应采用优质聚碳酸酯,但由于桶装水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一些不法商家为牟取暴利,竟以低价购进用劣质原料、甚至废旧塑料、光碟制成的水桶。长期饮用这些劣质桶装的水,也会伤害人体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导致头昏、胃痛,甚至致癌。您使用的水桶都是回收、周转,反复使用的,这些水桶回收后是否得到绝对消毒?在水的运输、存储中,可能因抓举、挤压而带进污染。引暴晒加剧污染。


◆  桶装水存放使用问题:纯净水开启使用后的储存期不宜超过3天,因为饮用老化水会影响健康。据了解,水的衰老速度很快。水分子是长链状结构的,水如果不经常受到强烈撞击,这种链状结构就会不断扩大和延伸,变成老化水,俗称“死水”,未成年人若经常饮用老化水,就会加速衰老。近年来,许多地区食道癌及胃癌发病率日渐增多,专家认为可能与饮用存储时间较长的水有关。而实际上,由于桶装水单桶成本相对较贵,因而造成大多数消费者的“惜用”,特别是家庭用户,这个问题十分突出,一桶水大概要使用1~2周,个别的甚至使用4周。即使您购买的桶装水是完全合格的,经过这么长时间它还能保证是合格的吗?


◆  桶装水饮水机:内被反复加热,会形成“千滚水”,看似干净,其实却是重金属如钙、镁等重金属成分和亚硝酸盐的含量会增高,久饮这种水,会干扰人的肠胃功能,出现腹泻和腹胀。人体摄入亚硝酸盐过多,还会造成肌体缺氧,严重者可能会出现昏迷惊厥,甚至死亡。


自来水比桶装水更有质量保证


自来水从出厂到家中一直在密闭的管道中运输,而纯净水经过需要经过取水、过滤、灌装、运输等环节,而且即使到家中也会出现饮水机或者水桶的污染。


自来水比桶装水有更多矿物质


桶装水一般都是经过电解等多道工艺生产出来的纯净水,虽然去除了水中的杂质,但是也过滤掉了对身体有益的矿物质,而自来水不会有这个问题。


自来水比桶装水更环保


今纯净水在生产过程中的废水率在1:3-1:7之间,也就是说,通过净水机每出1桶纯净水就要浪费掉3-7桶自来水,水资源浪费严重,而这一点商家从来不会告诉你。     想要获得健康,饮用安全卫生的水是必不可少的,采用健康的饮水方式可以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想象不到的好处。建议消费者尽量减少桶装水这种“快餐式”的饮水方式,购买性能更为合适的净水器来改善饮水状况。    一方面水污染越来越严重,一方面消费者的健康和环保意识越来越成熟,随着生活品质要求提高和水污染问题的凸显,自来水过滤就应运而生了。

 

如何选择净水产品


◆  要根据水质情况和净化要求及安装空间,选择合适的净水产品:不同地区的水源不一样,水质也不同,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及工业用水要求也是不同的,不同的净水产品要求的安装空间不一样,所以选择的净水产品可能也不同。


◆  要根据不同净水产品的净化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有的净水器可以去除水碱水垢,有的可以去除泥沙、铁锈,有的可以去除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有的可以去除有机物,有的产水量大,有的产水量小。目前,没有一种万能净水产品能满足各种水质情况和各种净化要求。忠告:在选择净水产品时,请先详细咨询专业人士,再购买适合自己的净水产品。


饮水机过滤器的作用】:饮水机过滤器,可彻底清除自来水内的细菌、病毒、重金属、有机磷等各种有害物质。 制出的水冲泡奶粉、茶、咖啡、果汁确保天然原味,口感甜。


饮水机过滤器的具体功能】:它不仅可以将杂质、铁锈、泥沙、胶体、细菌、病毒驱除掉,还可以将对人体有害的放射性粒子、有机物、荧光物、农药驱除,还可以将讨厌的水碱和重金属驱除,保证您在烧开水的时候没有水碱,同时保证家人饮水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