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6 15:11:22 
    10月18日到19日,中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天津召开,中心共有102名党员代表、17名列席人员参加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第八届委员会和中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海洋局直属机关党委郭利伟同志到会指导,局属驻津单位及天津市海洋局有关领导到会祝贺。

 

    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同志代表中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七届党代会以来,中心的各项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海洋事业发展大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心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特别是通过科学发展观教育实践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工作的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大会确定了中心未来几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即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海洋工作实际,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和海洋事业发展需求,以海洋信息化建设为中心,夯实海洋信息资源管理、档案与图书文献服务和情报分析与政策研究基础,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和业务体系,优化管理和业务运行机制,增强履职能力,促使对口支撑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社会公益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明显扩大,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海洋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权威业务中心。

 

    这次代表大会统一思想、激励斗志,在中心发展进程中意义重大。大会号召全体代表认真传达贯彻这次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团结和凝聚全体党员和群众的力量,围绕一个中心、做好两项保障、夯实三大基础、提升四种能力,为推进海洋信息化建设、开创海洋信息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后,中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石绥祥同志担任中心党委书记,何广顺同志担任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小强同志担任中心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