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政法学院藏族小伙抢到三沙游第5个名额

发布时间:2014-12-02 10:37:47 
    新华社“中国三沙”客户端11月30日专电(新华社记者涂超华)“翻山越岭来看海。”这是青海玉树藏族青年尕玛西然对梦想的追寻,也是他选择到海南求学的原因。

 

    1130日,尕玛西然的青春故事里又多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参与了“我爱三沙”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并被好运砸中,这位从青藏高原走来的青年不日将远赴三沙,零距离触摸南中国海的浩瀚与美丽。

 

    由新华社海南分社、海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海南省委、三沙市委、中国移动海南公司联合举办,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海口分行协办的“海洋强国”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日前启动。为吸引海南高校学子学习了解我国海洋战略,活动特设“我爱三沙”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学生只要下载中国三沙党政客户端并完成在线答题,就能获得总共15个的赴三沙实践的名额和机会。

 

  “我太幸运了。”在校团委一间不大的办公室里,尕玛西然在由十多位同学组成的“亲友团”陪伴下接受记者的采访,激动又稍显腼腆。今年21岁的尕玛西然是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交通管理专业二年级学生。他告诉记者,阅尽了高原上山的雄壮巍峨,自己更向往大海的辽阔与神秘,而三沙更是梦想中求之不得的目的地。

 

  “我就是一有时间就答题,每天都答。”他跟大伙讲述着参与活动的成功经验,更像是在分享有关天道酬勤的人生哲理。

 

  “就是他的运气太好了,我们也天天答题。刚才我们去寝室告诉他好消息时,他自己也不信,还一直认为大伙是在忽悠他。”亲友团里有人“不够亲友”的表现逗乐了大家。

 

  “确实好消息来得太突然了。”尕玛西然说,自己得为即将成行的三沙之旅好好地计划一下,“不然亲友团也不会轻易就这样放过自己”。他这句比较“识时务”的表态,再次引起大家一阵开怀大笑,这笑声荡漾在校园里。

 

  “答题抽奖还在继续,梦想其实触手可及……下载中国三沙手机客户端,咱们三沙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