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阿迪用海洋回收垃圾制成运动鞋 售价1500元

发布时间:2016-11-08 15:28:06 
    阿迪用11个塑料瓶打印成运动鞋 卖你1500一双

  [摘要]每双鞋的鞋面部分采用了5%的回收聚酯、95%的回收塑料制成,大约由11个塑料瓶制成,而所有垃圾都来自于马尔代夫周围的海洋。

   The Verge中文站11月4日报道

  2015年,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发布了一款用海洋回收垃圾为原料制作的3D打印概念运动鞋,而现在这批概念运动鞋已经开始上市发售,首批7000双将在11月中旬率先在官网开售,每双售价为2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00元)。

  这双鞋是阿迪达斯与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设计推出,这是一家关注海洋污染的环保公益机构,其中每双鞋的鞋面部分采用了5%的回收聚酯、95%的回收塑料制成,而所有垃圾都来自于马尔代夫周围的海洋。每双鞋大约由11个塑料瓶制成,另外包括鞋底、内衬和鞋带也都是由回收材料制成,相当环保。
            

   尽管这双鞋使用的是3D打印工艺制造,但是现在似乎已经拥有了大规模量产的能力。至于回收垃圾如何被转化成3D打印材料,阿迪达斯并没有具体介绍,只是表示“新技术”完全使用“海洋塑料碎片”。

  这双鞋的名字叫做UltraBOOST Uncaged Parley,表示这是一双具有更多环保元素、但属于UltraBOOST系列的跑鞋。

  尽管首批上市只有7000双,但是阿迪达斯表示未来计划将生产更多的“垃圾回收鞋”。“我们预计在2017年将生产超过100万双使用海洋塑料垃圾制作的运动鞋,而最终的目的是将海洋垃圾回收系统整合到我们的供应链中。”阿迪达斯高管Eric Liedtke表示。除了普通的运动鞋之外,阿迪达斯还计划未来会为拜仁慕尼黑和皇家马德里两家世界知名的足球俱乐部提供用海洋回收废物制作的足球鞋。

  Parley for the Oceans机构的创始人Cyrill Gutsch表示:“没有人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拯救海洋,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在其中作出自己的贡献。而通过这种方式,融合进创意产业,变成工业生产中的原材料,并且整合进成熟的商业模式,再提高消费者的需求,才是保护海洋的有效方式。”

  如果你这双用回收海洋垃圾制作的3D打印运动鞋感兴趣,不妨方位阿迪达斯官网查看更多预订信息。